秦皇岛市教育局保密宣传教育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市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教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1-264

     1.保密宣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常抓不懈,以提高全员保密意识和普及保密知识为重点,把宣传教育与保密普法有机结合进行。

2.每年初,保密办公室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及保密工作进展情况、员工思想动态等,制订有针对性的年度保密宣传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单位教育培训计划。

3.保密教育的对象是机关干部职工,重点是知悉、接触和掌握国家秘密事项的涉密人员。

4.保密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党对保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国家和省、市有关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文件;教育行业、我局制定的保密规章制度;失泄密案件分析警示教育和国际国内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教育;保密工作基本常识教育,包括技术防范手段及方法。

5.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每年要组织一次保密知识学习。同时,利用大小会议、讲座、网络内刊、电教片、竞赛答题等形式,及时宣传、经常提醒。

6.保密专项宣传教育包括:涉密人员教育培训、新进人员保密教育培训、涉外及出境涉密人员和重大涉密活动前教育等。专项宣传教育由保密委员会统一部署,由保密办公室及相关职能科室共同完成。

1)保密办公室协同教师教育与人事科对涉密人员上岗、在岗进行保密形势、保密法规和保密知识技能培训,每年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4课时。

2)教师教育与人事科负责对新聘任干部、新进职工和离岗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

3)各科室负责结合具体岗位保密职责对本科室涉密人员进行日常保密教育。

4)保密办公室协同国际合作与交流科对涉外及出境涉密人员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并将教育情况记入出国(境)审批单中。

5)重大涉密会议、活动前的保密宣传教育,由主持活动的业务分管领导在保密办公室的协助下进行。

7.保密办公室每年底要将保密教育培训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统计、总结,并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