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72

本报讯(记者储学敏)77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北戴河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A区规划方案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北戴河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A区规划方案。会议指出,北戴河宏兴国际健康度假区位于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域,是兼具度假休闲和公共服务的重点项目。要统筹好项目的功能业态、立面形态以及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高标准组织建设施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展示我市沿海特色风貌、提升休闲度假品质的精品项目、示范工程,为加快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生命健康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了燕山大学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规划方案。会议指出,高校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燕山大学作为全省知名高校,一直以来为我市提供了人才和科技支持,智能制造交叉融合中心是提高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承载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师生科研工作学习、大型设备实验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充分满足高校教育科研需求的基础上,认真优化方案设计,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地标性建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海阳三村回迁房等重点片区拆迁改造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强调,加快推动老旧片区拆迁改造既是必须高质量办好的民生实事,也关系到城市的建设发展,对于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在充分尊重群众的生活习惯和有关意愿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回迁房的规划建设工作。要统筹考虑教育、医疗、商业等资源的合理设置,优化交通组织,方便群众出行,进一步增强公共服务功能。要围绕彰显城市特色风貌,同步做好改造片区的亮化、绿化和美化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群众居住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彭云、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