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1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1-253


 

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发展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产业共建和产业集群发展建设,全力推动产业集聚提质增效。

一是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示范优势,认真落实产业政策导向,利用好“政策+发展”模式,以特色产业为着力点,联合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利用、项目引进建设,统筹推进产业集群的向心力,打造模范产业园区,助力县域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二是产业共建,提质增效。以葡萄产业农业科技园区、昌黎县蔬菜产业农业科技园区、昌黎县皮毛产业农业科技园区等园区为特色产业科技成果的传播点和示范源,加强规上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和申报认定,壮大产业创新主体,合作共建、梯度创新,提升我县产业集群创新发展新动能。

三是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支持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各项服务平台建设,推行普惠政策,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效应,激发企业科研投入的自主性和积极性,鼓励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带动效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