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刘忠全局长到龙头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1-255

8月2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到三星口乡龙头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刘忠全局长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计划,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开展的县直部门预警信息核查、防贫监测重点农户按期实地走访、防贫监测对象的定向帮扶等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继续做好龙头村百姓“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基础指标的保持和因灾、因病、因残、因重大事故等各类致贫风险的细致摸排提出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村百姓的防返贫工作。随后与三星口乡乡长、乡包村领导、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工作座谈,就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全面推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步伐提出指导意见。

会后,刘忠全局长和青龙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一起到该村张杖子“选厂”遗址附近现场办公,实地勘察今年汛期被洪水冲毁的漫水桥,并进行全面的评估论证,研究确定漫水桥的申请、立项、修缮事宜。自从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审计局党组始终把帮扶村的生产生活和乡村发展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