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创新决策参考 当好科技指路明灯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1-244


 

为发挥科技情报工作的“耳目、尖兵、参谋”作用,当好政府和企业的创新智库,秦皇岛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运用情报采集工具,广泛收集相关科技情报,推出《创新决策参考》周刊。

《创新决策参考》周刊围绕政府和企业的科技情报需求,重点推送科技热点分析、产业情报、技术预见等内容,包含科技与产业、热点观察、科技政策解读、区域经济、长三角之声、政策借鉴、决策建言、科技人才信息、地方政策追踪等栏目。周刊目前已试编辑3期,内容包括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生命健康、链长制、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治理、2021年科技发展趋势等内容。

下一步,秦皇岛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将根据用户反馈意见不断调整栏目和内容,更好地指导政府和企业的科技创新实践;同时开展定题服务,依据政府和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需求,收集推送更多有针对性的科技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