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三举措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1-242


 

根据省委、省政府实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大部署,昌黎县全力实施科技创新工作,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桥梁,支撑我县产业结构更新升级。

一是着力引进先进科技成果。昌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与秦皇岛永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质量优的科技成果,精准对接需求企业,扎实推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提供科技助力。

二是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近日,由昌黎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牵头,县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辉、县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侯芳、县发改局领导、北京点亮明天技术有限公司赖文祥博士一行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和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就新型自动割草机机器人开展现场试验示范。

三是强化科技成果创新优势。北京点亮明天技术有限公司赖文祥博士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和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科技成果技术交流,分析阐述了新型自动割草机机器人反应灵敏、智能性高、高度自主调整等多项创新优势,为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提供优质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