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21-116

秦皇岛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围绕中心切实强化组织领导。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市体育局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注关切,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我局研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科室和下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一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切实夯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干得好。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着眼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顶层设计,研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定,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在秦皇岛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5条,涉及新闻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内容。其中,通知公告信息46条,规划总结3条,政府文件3条,行政许可3条。全年组织2020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世界徒步大会、2020“小球大爱”乒乓球公益联赛、第五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旅游文化季”,争取并承接省田径系列赛、田径锦标赛男子预赛等14项省级青少年赛,争取并完成足球城市联赛,同时筹划2021世界帆板锦标赛申办。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做大冰雪和水上运动。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广宣传全市体育赛事活动和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等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20年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属经审查程序同意公开信息。根据有关规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需要批准而未批准的,可能危及经济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按规定和相应要求认为不宜公开的事项,法律、法规规定其他禁止公开的事项等不予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20年我局严格遵守《条例》要求,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20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局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改进提高:一是体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实化做的还不到位,直接反应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广、时效性不够强、内容不够深、质量不够高;二是体育系统政务公开信息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服务基层一线的形式较为单一,不能完全适应群众的需求,致使群众的参与度不够高,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一定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推进体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作为重点,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官方网站开设专栏等进行集中发布,不断扩大公开信息范围,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二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途径,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力求贴近群众生活,便于群众参与,让社会公众能更加便捷获取政府信息。

秦皇岛市体育局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