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商务局落实“商务为民”工作, 召开我市开发区扩区、调区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发布机构:市外事商务局(市投促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1-107


20201231日,市外事商务局召开我市开发区扩区、调区工作调度会。市外事商务局副局长李海龙、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张玉梅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抚宁经济开发区、抚宁县资源规划局,昌黎经济开发区、昌黎县资源规划局,青龙经济开发区、青龙县资源规划局关于开发区扩区、调区工作汇报。市外事商务局、市资源规划局主管局领导就推进相关县区开发区扩区、调区工作发表了意见。

开发区扩区、调区是鼓励工业项目向开发区集中,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土地集约使用、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工业项目进区入园,破解项目落地瓶颈的现实需求,是提升开发区能级,确保全市开发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此次会议对推进抚宁经济开发区、昌黎经济开发区、青龙经济开发区扩区、调区问题进行了把脉会诊,明确了申报条件和申报路径,加快了相关开发区扩区、调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