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秦皇岛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0-293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按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有关要求,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市审改办对2017年以来市本级衔接上级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秦皇岛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各县区政府(含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新增和增补工作。对于取消的行政中介服务事项要立即停止相关中介机构介入,对新增的中介服务事项要做好承接落实,确保中介服务工作正常进行。

二、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完善中介服务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宣传,并在本通知印发之日起20日内,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办事企业、群众予以公布

三、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各县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衔接工作,市审改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把市政府要求落实到位,对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和应增加未增加的,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

 

附件:秦皇岛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版)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