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县区安全生产季度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72


各县区安委会,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安委会,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了更有效的做好县区安全生产季度考评工作,市安委办参照《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研究制定了县区安全生产季度考评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生产季度考评内容

(一)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成情况;

(三)危化、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交通运输等重

 

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情况。

二、安全生产季度考评办法

(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旅游文广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按照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县区进行季度考评,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5日前,填写附件2报送市安委办。

(二)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县区进行季度考评,并填写附件3

(三)市应急管理局重点科室负责对承担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和应急救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对县区进行季度考评,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5日前,填写附件4报送市安委办。

(四)市安委办对各行业领域考评结果进行汇总,统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按照不同权重比例进行换算后,形成百分制总分,进行考评排名。对于有的县区不涉及的行业,将根据具体情况,在总分中扣除该项考核分值后再行换算计分。

 

附件:1.关于****工作完成情况的总结评价报告

2. 责任单位对各县区季度考核评分表

3. 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各县区季度考核评分表

4. 相关行业科室对各县区季度考核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