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名片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0-06-30       发布机构: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217

为提升城市容貌,塑造特色园林景观,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指导协调县区园林部门,不断探索绿化工作新模式,谋划推进口袋公园和景观道路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全程跟踪服务指导,让秦皇岛的绿色名片更加耀眼。

绿色为城市底色、生态为立市之本。市城管执法局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绿化工作新模式。为增加城区色彩,优化绿地结构,打造精品景观,在海港区和北戴河区等地的主要道路、重要节点打造了月季大道景观,涉及各类品种月季10余种,共计50万余株。

除了打造月季大道,我市的城管部门和园林部门还加强城市中心、市民周围的“口袋公园”绿地的规划建设,让园林绿化工作更接地气。这些“口袋公园”绿地建设,小而精,特色十足。有的展现地域特色,有的具有文化气息,有的传递科普知识,有的提升休闲品质。其中,山海关区的墨香园以书法、诗词文化为主题,利用园内景墙、景石为载体,使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目前,我市的口袋公园近130处,面积1223.89公顷,占据公园绿地面积一半以上,已经成为城市区的一抹亮色。

截至2019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5914.26公顷,园林绿地面积5469.59公顷,公园绿地2353.89公顷,真正实现了“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