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指导员指导安全健身——制定防护措施 宣传防疫常识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20-103

每人之间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将原来1小时30分钟的集体运动时间,缩短至1小时;出门健身之前,各自在家先自测一下体温。对于家住山东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李荣丽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每天带领老姐妹们一起跳起欢乐的健身操舞,不仅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也是愉悦身心的途径。

  李荣丽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已经多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是她和老姐妹们分开时间最长的一次。当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健身,她觉得非常开心。不过,李荣丽也坦言,为了能更好更安全地参与健身活动,大家在集体健身前,也进行了商议,制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比如像缩短运动时间、自测体温等,都是大家共同商议的结果。就我来说,我觉得这样的做法十分必要。不仅可以保证自己的健康,更能保证其他健身者的健康。”

  李荣丽说:“其实,对于这些疫情防控措施,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不是特别习惯。就拿安全距离来说,开始的时候,大家跳着跳着就容易越离越近,于是我们就会互相提醒,注意保持好距离,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现在大家每次健身前都会非常自觉地将位置间隔好。”

  除此之外,李荣丽在恢复户外健身后,每当看到大家有一些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做法时,也会及时提醒。她说:“疫情发生前,大家在锻炼结束后,总习惯聚在一起聊天。但是现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次锻炼结束后,都会要求大家尽快回家,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同时,也会提醒大家回到家后一定要认真洗手,以保证健康。”

  相对于李荣丽来说,家住浙江的王萍在每次组织大家健身时,除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还会及时向大家宣传防疫常识。她说:“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们不仅要指导大家科学健身,面对疫情还要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大家都选择了居家健身,那时候我每天除了会在微信群中上传一些健身操舞的指导视频,还会把防控疫情的做法、注意事项等知识与大家进行分享。现在,大家走出家门,恢复户外健身了,但为大家进行防疫宣传的做法,依旧保持了下来。我希望能尽己所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保证大家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尽一份力。”

  此外,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萍还将大家原来跳舞的场地进行了调整。她说:“原来我们会在社区中的活动室内进行训练,现在为了做好防控,我们决定暂时从室内移至室外,在户外的环境中进行锻炼,不仅空气流通,而且更有利于疫情防控。同时,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消毒液以及体温表,每天健身之前我们会先测量一下大家的体温,没有问题方可进行锻炼。虽然,这些都是看似平常的工作,但却是保证大家健康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