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来秦皇岛训练啦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20-98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到北戴河新区看望在此集训备战的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并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一同调研航海基地建设情况,围绕推进海上运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日前国家帆船帆板队一行60余人从冬训半年的海口市转场至我市北戴河新区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训,这也是国家队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夏训。

张瑞书向国家帆船帆板队来秦训练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一直以来给予秦皇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秦皇岛作为全国唯一既协办过亚运会又协办过奥运会的地级市,与帆船帆板的情缘跨越时光变迁,融入城市血脉。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现代帆船帆板运动就在这里起步,曾成功举办了1990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建成了国内首个用于国际赛事的帆船比赛基地,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国家级运动员和教练员。此次国家帆船帆板队来秦训练,帆影点点将为我市悠长的海岸线增添绚丽的色彩,不仅大大提升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海上运动项目、发展海上相关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将竭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打造优美舒适的环境,为国家队的备战训练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充分借助此次难得机会,挖掘丰富的海上资源,加快推进海上运动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北方帆船名城,让帆船帆板运动成为秦皇岛的靓丽名片。

张小冬向市委、市政府在训练场地、训练设施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国家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秦皇岛海域环境优质、风力条件良好、气候宜人,是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项目理想的训练场地,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要珍惜把握机会,认真刻苦训练,努力提升竞技水平,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辉煌。

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