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138号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11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20-47

        近年来,人民银行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8]21号)等文件要求,加强货币信贷政策指导,改进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持续改进和提升青年创业金融服务水平。一是综合运用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二是进一步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作用,加大对青年创业的信贷支持。三是拓宽贷款抵押担保物范围,多途径为青年创业就业解决抵押难问题。四是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农民青年返乡创业提供良好的金融生态。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改进和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创新适合青年创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健全农村信用体系,不断提升青年创业金融服务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