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市政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0-83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局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事项共计1项,作为责任单位承担事项共计1项;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委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事项共计1项。现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作为责任单位,做好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第74条)

 完成情况:一是完善了退役军人个体、用人单位岗位、经济社会发展三类需求台账,建立了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行业目录。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行业目录涉及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等10个行业。二是29家驻秦院校和非公民办培训机构合作设立了教育培训和实习实训基地。在全省率先启动订单式就业服务计划,对与77家企业合作设立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共计接收退役军人2363名。三是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市县共举办招聘活动19场,参加企业达1414家,1100人达成就业意向。建立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共注册用人单位164家,提供岗位726个,退役军人投递简历400余份。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吸纳44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办的企业入驻,带动就业500余人;启动了该孵化基地二期建设工程,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二)目标任务:作为牵头单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第90条)

完成情况:一是两站两中心服务机构全部建立。二是完成了2019年军转干部计划安置转业士官安置工作。三是优抚褒扬方面。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准备工作。做好:“八一”“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工作开展送喜报悬挂光荣牌发放优待证工作;设置优先优待标识窗口1300余处,免门票景区27组织了军休技能培训。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军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五是设立29家教育实训基地。指导各县区完成退役军人技能及创业培训。77家就业示范基地接收退役军人2363名。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44家企业带动就业500余人。建立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举办19场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100个。六权益维护方面。市县两级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全部建立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全部完成

二、省《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目标任务:作为牵头单位,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群体。(第14条)

完成情况:一是做好“春节”“八一”走访慰问工作。二是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做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准备工作。组织开展“最美双拥人物”和“最美军嫂”评选活动。开展送喜报发放优待证工作。设置优先标识和服务窗口1300余处,免门票景区27现役军人9月1日起在我市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与交通银行、建设银行7家保险公司签署《秦皇岛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启动了随军家属安置工作。三是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按政策完成发放优抚金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工作四是在秦皇岛市烈士陵园举行9·30 公祭活动。完成烈士英名录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