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秦皇岛市工程建设项目中介 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机构: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xzspj/2020-488

1.设立“中介超市”的依据:《秦皇岛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秦政办字〔2019〕26号)

2.设立中介超市”的目的:为工程建设项目单位、审批部门及有关单位提供资源平台和便利,供相关单位自主选择。

3.“中介超市”的覆盖范围:分为勘察测绘类、咨询评估类、招标代理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类等共10大类、41小类、270家。

4.“中介超市”的管理机制:对入“中介超市”的中介服务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和信用管理。市行政审批局对入选“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严重违反执业规定和执业行为的被行业主管部门列入“黑名单”的,不再吸收入选“中介超市”中介机构的服务结果质量较差、信用评分较低、达不到项目审批规范要求的,视情况采取记入信用档案,从“中介超市”中剔除、在半年到二年不等期限内不准申请入选“中介超市”等信用管理和动态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