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37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提案字[2019] 15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13

提案字[2019] 15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37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卫健委:

陈静在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打造健康城市的几点建议”收悉,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关于提案中强调“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推进生态园林建设,强化湿地等自然资源保护,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市林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执行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委“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一、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实施绿化工程

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秦皇岛市2019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加人民生态福祉为主线,突出“六沿”(沿道路、沿河流、沿海岸、沿城区、沿村镇、沿厂区)绿化,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国家森林城市质量。2019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二、完善体系制度,加强湿地保护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各湿地管理部门主要领导任成员的市湿地保护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及时协调解决湿地保护管理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二是不断完善湿地保护体系,以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形式对我市重要湿地进行保护。目前,全市共有北戴河沿海湿地、青龙县青龙湖(桃林口水库)流域、卢龙县一渠百库区域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三是编制公布施行了《秦皇岛市湿地保护规划(2018-2025年)》,对全市湿地范围边界、湿地保护体系、保护名录、湿地保护修复工程等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划定。四是开展重要湿地修复工作。目前全市共有重要湿地11处。随着国家生态红线的划定和第三次国土资源调查数据成果的发布,我局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湿地规划进行进一步科学修订,按照新规划和新法规要求,组织协调海洋、水务等部门实施全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