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3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提案字[2019] 14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12

提案字[2019] 14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3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住建局:

唱焕津在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几点建议”收悉,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秦皇岛市2019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加人民生态福祉为主线,突出“六沿”(沿道路、沿河流、沿海岸、沿城区、沿村镇、沿厂区)绿化,进一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国家森林城市质量。2019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要让城市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活起来”的建议要求,重点组织了七项节点区域绿化工程。一是通道绿化。以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为主线,以县、乡、村级道路为补充,实施通道绿化3万亩。二是河流绿化。对市域内16条主要河流沿岸两侧50米营造水土保持林、水源涵养林3.35万亩。三是海岸绿化。沿海岸向陆地纵深2公里范围内构建沿海防护林1.8万亩。四是环城绿化。在城区和县城周围建设环城林0.7万亩。五是环村镇绿化。在村庄、乡镇所在地建设环村、环镇林1.45万亩,建设生态型、景观型、园林式森林村庄、森林小镇。六是农田林网建设。建设农田林网,绿化沟、河、路、渠0.5万亩。七是义务植树。组织全市公民参加义务植物,完成义务植树600余万株,进一步提高全市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