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18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提案字[2019] 7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107

提案字[2019] 7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18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农业农村局:

周晨煦在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对豚草治理的建议”收悉,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豚草花粉中含有水溶性蛋白,是人花粉过敏症的主要致病原。豚草原产美洲,主要通过海运粮食传入我国,秦皇岛作为港口城市成为重要受害地。

豚草治理要部门协作、综合施策,从检疫、植保、除治等多方入手。林业部门治理豚草主要通过植物替代方法,抑制豚草生长。2019年,我市进一步加强沿海地区防护林建设,完成沿海防护林工程造林13.8万亩,提高沿海地区森林植被覆盖度,抑制豚草大规模生长,减轻豚草花粉大范围传播,一定程序减轻豚草危害。

 

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