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专题调度“1+5”专项整治和批而未供 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发布机构:市资源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19-22

  20198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在市民中心650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五个专项整治及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主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5”专项整治、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是国家、省、市当前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难啃的硬骨头和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管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对于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立即与省直对口厅局对接,进一步核清每项整治工作的政策及整改标准。结合我市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把违法违规用地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对于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一是规范整治到位。按照“以供为主,供撤结合”的原则,利用好实施方案调整、认定批文失效和撤销批文等有效方式,彻底解决问题。二是执行政策到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收回的尽快收回,能利用的及时盘活利用,避免因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用地审批和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对上沟通到位。市、县区资源规划部门必须加强与省厅的对接沟通,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的缩短时间。对于需市级出具的文件,要第一时间办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