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关于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秦转化孵化工作方案(2018-2020年)》

发布时间:2019-01-08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19-9

我市出台《关于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秦转化孵化工作方案(2018-2020年)》

 

    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来秦转化孵化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进一步完善提升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的能力,构建京津秦协同创新共同体,加快形成“京津研发、秦皇岛转化”的新模式。

方案要求,2020年,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产业转移集聚、创新成果转化”高地作用凸显,充分发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先行示范作用,省级以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不少于7家,新建1家省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5项,其中争取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6项,力争京津技术输出成交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初步形成“京津研发、秦皇岛转化”的格局,带动全市技术交易总额达到39亿元以上,协同联动、运行顺畅的技术转移体系基本建成。

方案聚焦我市协同创新战略定位,推进“四市战略”实施和“四大两特”产业发展,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为主线,明确了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做强成果转化主体、打造成果转化高地、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培养技术转移人才、推进改革政策落地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三项保障措施,并将主要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加大对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及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督导力度,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