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3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布机构:市数据和政务服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spj/2019-1

民盟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完善我市行政审批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提出答复意见如下:

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我市行政审批工作将从以下五个方面予以完善。

一、推进群众办事马上办。一是大力推进“多证合一”、“多项合一”、“同城通办”等方面改革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证照“含金量”,实现“一次办证、多事获批”的效果;二是拓展中心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公共服务中心在为行政审批局管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提供集中办理平台的基础上,以公平、可及为目标,下大力整合各部门公共服务事项进厅,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推进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三是进一步优化办事窗口,对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各环节简化申报材料,精减办理环节,缩短办事时限。

二、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嘉兴市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为标杆,全面推进市本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各部门梳理上报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审核汇总上报市政府公布。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中,按“最多跑一次”“尽量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进行分类,形成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特色。

    三、推进群众办事网上办。一是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软件开发进度,定期督导协调软件开发公司,按照计划如期完成阶段性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和完善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三是配合工信部门完成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打造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平台,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推进多端口服务。使服务对象从任一互联网终端、手机终端、自助设备均可办理报批事项,服务对象可随时查阅办理人员和办理进度等相关信息、及时有效的与网上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良性互动。

四、推进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走访、调研各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市县(区)审批局相关窗口开展业务对接,对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及具体业务流程的设置与运行进行现场协调、指导,加强上级部门窗口对下级部门窗口督导和培训力度。在重点突出企业注册登记流水线、房地产交易流水线、机动车注册登记流水线、项目审批流水线等四条流水线的业务量、收费情况、环比数据等分析的同时,对县区审批局和其他地市行政审批系统的亮点工作信息、好人好事等择优在全市给予宣传推广。

五、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一是进一步做好平台软件开发与升级改造,实现全部项目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利用技术手段,优化交易流程,提高服务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防止暗箱操作和串通投标等问题,预防交易腐败,实现阳光交易。二是推进平台对接与CA全面互认。依托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系统,研发提供CA证书互认、主体注册共享等技术,积极与省平台实施对接,逐步推动CA证书兼容互认,做到“一地注册、处处通用”。三是推进评标评审专家资源共享。实现所有项目专家在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抽取终端随机抽取和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共用,推进远程异地评标,提高评标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为英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根据省市要求,积极为 “燕赵英才服务卡”、“港城英才服务卡”的政府采购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特事特办,提供高质高效的采购服务。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