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秦皇岛市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月报

发布时间:2023-04-13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环境保护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3-393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环办厅函〔2019〕672号)及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对公众发布2023年3月全市主要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情况。

全市国省控(考)断面共计19个,3月实际开展监测断面共计19个。已开展19个监测断面中,Ⅰ类水质断面2个,占比10.5 %,分别为青龙河的红旗杆、田庄子断面;Ⅱ类水质断面7个,占比36.8 %,分别为石河的大坝断面,汤河的汤河口断面,戴河的戴河村断面,青龙河的桃林口断面,滦河的滦县大桥、姜各庄断面,沙河的北冷口村断面;Ⅲ类水质断面9个,占比47.4 %,分别为石河的铁路桥、石河口断面,汤河的海阳桥、汤河桥断面,戴河的尼龙坝、戴河口断面,洋河的洋河口断面,新开河的新开河口断面,人造河的人造河口断面;Ⅳ类水质断面1个,占比5.3 %,为饮马河的饮马河口断面。无Ⅴ类和劣Ⅴ类水质断面。

备注: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环办〔2011〕22 号)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