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公交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共交通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gjgs/2022-1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水平,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的劳动热情、创新创造活力,号召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公交公司党委同意,公司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驾驶员理论知识考试、规定路线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占30%,技能操作考核占70%,两项合计满分100分,全体参赛选手经过为期两天的理论考试、为期三天的驾驶员实操比赛,最终决胜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桂莉丽,副总经理刘志峰、杜华,纪委书记王小华,安全总监张振海,总经理助理苏锡有、谷利亚出席了现场并进行了指导和观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胜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此次竞赛中,在安全保卫部、修理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下,各运营公司的广大驾驶员积极响应与参与,不少驾驶员利用工休时间练习驾驶技能,重温交通法规等内容。这次竞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安全驾驶知识、驾驶操作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验,也充分展示了我公司驾驶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

 技能竞赛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安全生产、文明驾驶的良好氛围,在全公司各岗位掀起“练技术、钻业务、比本领、强素质”的高潮,不断提升各自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向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