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共交通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gjgs/2021-74


公交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根据气象预测,我市近期将有一轮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为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政府决定自2021年12月4日—12月6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免费乘坐公交为确保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落到实处秦皇岛公交公司自接到通知后科学研判、紧急布置、调整运力、加密车次,满负荷、全运力、多举措保障市民乘车需求。

    

  乘客的满意笑脸背后是广大公交员工的辛勤付出。领导班子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上岗上线,冒着严寒,兵分多路,巡查了解各线路运营情况;机务人员迅速投入车辆检修运营车辆依次充电,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广大车长、保洁员协调作战,确保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为广大乘客提供最安全、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12月4日凌晨5点,公司管理人员、一线车长、线路队长均已达到各公交车首发站点,对车辆进行每日安全例检,确保运营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公司稽查队按照明确的点位安排,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后勤工作人员到各自点位开展公交进出站及乘客乘车秩序引导工作。凌晨6:00,所有公交首班车准点发车,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序、便捷出行服务。据统计,仅12月4日、5日两天,公交公司共运送乘客60余万人次。

    

  秦皇岛公交始终坚持把为乘客提供一流的公交服务放在首位,发扬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公交人正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城市文明之花昌盛不衰,为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