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三代残疾证开通乘车功能办理须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机构:公交公司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共交通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gjgs/2021-3

三代残疾证开通乘车功能办理须知

秦皇岛公交 3月12日


  • 办卡范围:具有本市城市区户籍(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开发区、抚宁区),持有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可自愿申请办理残疾人免费乘车证。

  • 开通需持卡人凭居民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第三代残疾证原件。

  • 三代残疾证可乘坐所有公交线路,每月刷卡次数为130次,超出次数按规定购票,剩余次数过月作废,不累积。

  • 乘坐公交车时需主动出示、刷卡,配合工作人员检查,自觉遵守《秦皇岛市市民乘车须知》等规定,做文明市民。

  • 年迈体弱、行动不变、重度残疾、盲人及患病乘车的须有他人陪护,陪护人员不享受免费乘车规定。

  • 提倡残疾人避开高峰期乘坐公交车出行。

  • 如丢失或损坏,应到公交总公司IC卡充值中心、四道桥充值中心和天成锦江苑一卡通服务中心申明挂失,再到残联补证后持证来窗口补值。审核后予二补值,补值不收费。

  • 三代残疾证实行年审制,每年审验一次,逾期不审,自动失效。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残疾人,在每年的生日当月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和爱心卡,到指定地点参加年审。

  • 开通三代残疾证乘车功能的,原爱心卡作废。由于残联启用第三代残疾证,公交公司不再发行爱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