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敬老卡办理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机构:公交公司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共交通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gjgs/2021-2

敬老卡办理须知

秦皇岛公交 3月12日
  • 办卡范围:能独立乘坐公交车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只限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抚宁区户籍或持有居住证的。

  • 新办卡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外地常住老年人持居住证和身份证原件; 近期2寸彩色照片1张,初次办理免收工本费;

  • 因丢失、损坏补办的收取工本费7元。

  • 全月可办理敬老卡的新办、年检、挂失、补卡业务。

  • 敬老卡持卡人每年的生日当月(以身份证为准)对敬老卡年检。

  • 原则上须本人办理年检,但是如果有特殊情况,可请家属代办。代办时须携带持卡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居住证)原件、敬老卡办理;持卡人本人办理,需携带敬老卡、身份证原件。外地常住老年人需要持居住证和身份证原件、敬老卡办理年检。未经年检的敬老卡乘车无效。

  • 每人只可以办理一张敬老卡,公交 IC卡系统通过持卡人身份证号码识别其唯一性。

  • 敬老卡仅限本人使用,乘车刷卡时应主动出示并配合查验卡证。一经发现非本人使用,公交公司有权没收。

  • 丢失请立即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到IC卡服务网点挂失。三日后持2寸彩色照片、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申请挂失的服务网点进行补办,补办收取工本费7元。敬老卡丢失期间不享受免费乘车待遇。

  • 敬老卡享受130次/月的免费乘车,未使用次数跨月作废。可乘坐所有安装IC卡收费机的运营线路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