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财政局 秦皇岛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21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 资金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扶贫资金政策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1-1058

有关区财政局、教育局:

为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根据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1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冀财教〔2021〕52号),现下达你2021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预算  万元(见附件)收入列“1100245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50701“特殊学校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特殊教育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72号)精神,中央补助资金重点支持特教党校改善办学条件(不含新建),配备特殊教育专用设备设施和仪器;对特教学校和随班就读学生较多的普通学校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支持承担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职能的学校和设置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的普通学校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支持向重度残疾学生接受义务教育提供送教上门服务,为送教上门的教师提供必要的交通补助;支持普通中小学校创设融合校园文化环境,推进融合教育。

二、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财教[2021]72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随同预算资金同步填报绩效目标,同级财政部门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并将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同步批复下达,作为绩效监控和评价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附件:2021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预算表

 

 

秦皇岛市财政局       秦皇岛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日

 

附件:

 

2021年特殊教育中央补助资金预算表

县区名称

资金(万元)

备注

合计

2

 

抚宁区

1

 

开发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