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7-05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让人民群众学会识别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信号并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报警能力,市政府决定于202177日上午10时至1030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具体警报信号为: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10时整发放预先警报,1010分发放空袭警报,1020分发放解除警报,每种警报的间隔时间为7分钟。

试鸣期间,全市一切活动照常,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各机关、团体、学校、医院、工厂、企业、街道要结合试鸣防空警报工作,加强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

特此通告。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