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举报妨害国(边)境管理及“三非”案件线索奖励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6-23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41

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维护秦皇岛市社会政治稳定和良好的涉外治安秩序,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妨害国(边)境管理和“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切实加强对在秦外国人的管理工作,市政府决定对举报全市范围内妨害国(边)境管理及“三非”案件线索实行奖励。

一、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线索

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涉嫌骗取出境证件的;涉嫌提供伪造、变造的出入境证件的;涉嫌出售出入境证件的;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涉嫌偷越国(边)境的。

二、“三非”案件线索

涉嫌非法入境的;涉嫌非法居留的;涉嫌非法就业的;涉嫌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外国人的;涉嫌非法聘用外国人的;涉嫌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其他涉嫌“三非”的线索。

三、奖励标准

(一)提供妨害国(边)境管理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后立案侦查的,奖励人民币100010000元;

(二)提供“三非”案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后,每查处办结一起“三非”案件,奖励5002000元。

四、举报方式

群众可通过电话、现场来访等形式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线索属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尚未掌握经查证属实的,对首位举报人予以相应奖励。

为便于查证和奖励,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的人身安全依法受到严格保护。匿名举报无法核实真实身份或者无法联系举报人的,不列入奖励范围。举报人故意弄虚作假骗取奖励或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五、领取方式

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应当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公安机关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视为放弃。

妨害国(边)境管理及“三非”案件线索举报电话:0335-1100335-30565060335-8397334,联系人:何警官16603350325、董警官13730354499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