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秦皇岛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32

各县、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编制了市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已经市政府审定同意,现予以公开印发,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部门权责清单。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汇总版)》。各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10日内,通过部门网站、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全面公开本部门权责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领导,创新举措,按期完成本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以及各类开发区(园区)权责清单编制公开工作。

二、抓紧编制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各部门要按照“透明、高效、便捷”的原则,逐项对应本部门权责事项,于本通知印发10日内编制公开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明确每个环节的承办主体、办理标准、办理时限、监管方式等,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同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清单内部运行、考核、评估、监督以及动态调整等制度机制。

三、严格依法履行行政权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和“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认真落实行政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约束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现象,切实解决政府管理越位、缺位和错位问题,全面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附件:秦皇岛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