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0-232

为在高考期间给我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高考期间(71日—78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环境噪声管理,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二、禁止在考生午休时间(12001330)、晚间休息时间(2200—次日0600)进行任何建设工程作业(抢修抢险作业除外)。

三、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四、禁止单位和个人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它产生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五、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

    六、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城区禁鸣喇叭的规定。

  七、严格控制室内装修活动。每日120014002000—次日0800,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作业。

八、77日—8日高考考试时间,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进行建筑工程作业和室内装修等所有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九、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

十、监督投诉电话

1.建筑施工噪声:24小时全天热线12319

2.工业企业生产噪声,商业、文化、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24小时全天热线12369

3.早市、夜市、临时摊点等占道经营以及农贸市场产生的噪声:24小时全天热线12319

4.客货运输场(站)和地方铁路产生的噪声:24小时全天热线3230000

5.住宅装修噪声、机动车排放的噪声:24小时全天热线110

特此通告。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