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教师招聘面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务员招考录用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1-3359

一、面试时间

2021年8月17日至8月19日。具体为:

1.8月17日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初高中英语、初高中物理和小学美术学科。

2.8月18日小学数学、初高中数学、小学音乐、初高中地理、小学信息技术学科。

3.8月19日小学科学、小学体育、初高中道法学科。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手机提供)于上午7点进入考场,7:30分后不准入场。

二、面试地点

开发区第四中学(地址:开发区牡丹江道)

三、参加面试人员(已公告的资格复审合格人员)

四、面试内容、分值及程序

1.时间:试讲为15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

2.内容:

①试讲内容原则为所报学科相应学段课文或章节的第一课时教学内容。

②小学音乐学科先进行试讲、答辩(要求与其他学科一致),然后进行钢琴弹唱、舞蹈和个人专业特长展示(个人专业特长是指钢琴弹唱、舞蹈之外的音乐特长,钢琴以外的乐器、服装、伴奏音乐等自备)。

③小学体育学科除试讲、答辩外,还包括队列队形规定口令动作。口令动作有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向前看、原地踏步走、齐步走、跑步、立定、原地三转、行进间三转。具体要求是:自喊口令自做队列队形动作;队列队形动作的口令编排顺序自己确定;要充分利用场地,出发和结束位置应该在同一处。

3.程序:

①抽签。考生提前1个半小时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提前1小时进入备课室。

②备课。考生抽签决定试讲内容,然后在备课室备课,时间为1小时。

③试讲。考生到试讲室试讲。

④答辩。试讲结束后,评委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考生答辩。

⑤公布分数。评委当场打分,核分员当场核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值为该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成绩当场公布。

4.分值。

①小学音乐学科。试讲和答辩50分(试讲40分,答辩10分),专业技能50分(钢琴弹唱15分、舞蹈15分、专业特长20分)。

②小学体育学科。队列队形规定口令动作10分,试讲80分,答辩10分。

③其他学科试讲90分,答辩10分。

五、几点要求

1.考生只允许使用由组织方提供的课本或参考资料,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律不准带入,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2.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向评委透漏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出于保密需要,对进入候考室的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因参加面试人员较多,部分考生要在下午参加面试。因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存在不确定性,请考生自备午餐(建议准备面包、饼干、火腿肠、巧克力之类食品)。

4.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14日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和体温超标者不能参加面试。考生除在试讲室外,全程佩戴口罩。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