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0-163

各县、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2022)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县区政府、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与宣传、网信、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合力。市政府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指导,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县区政府、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县区政府要督促县本级及所属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对每个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报告,并在规定完成时限后的一周内上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县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强化队伍,提升能力。县区政府、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强化工作职责,明确承担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强化经费保障,配齐必要的专职人员。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政务公开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基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内容,每年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培训,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和能力。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将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手机和办公电话),于325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邮箱:qhdgkb@163.com 电话:3220519

四、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市政府将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列入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市政府办公室将通过对标学习、工作研讨、现场督导等方式,力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对本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落实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跟踪评估。县区政府要加大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指导力度,督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