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31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808

傅兆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秦皇岛利用好REITs发展机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的问题是当前阶段面临的重要问题,所提的建议,对我们开展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现阶段,为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我们已经在企业投融资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专项调度,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市发改委积极深入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规范高效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发改委对推动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目前,北戴河生命科学园项目正在申请列入省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意向库,山海关5A景区项目已列入意向库,正在申请列入储备库。

专家现场调研,争取金融助力。市发改委邀请省发改委财金处和省建行、工行等金融专家,赴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等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省调研组认为,山海关景区、老龙头等5A项目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发行文化旅游类基础设施REITs项目的条件,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等项目可以考虑作为扩募资产融入其中。市发改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帮扶力度,会同山海区政府加快推进山海关5A景区REITs基金申报工作进度,尽快推动项目上市融资。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努力向上跑办对接,推动已入库项目早日实现上市融资;拓展项目申报领域,对符合推荐条件的项目进行策划包装,争取上级发改部门、证监部门的支持;学习其他省市的发展典型示范经验,组织专人负责、专项督导、专班推进,帮助我市存在基础设施REITs项目资金需求的企业达成诉求,盘活我市存量项目和存量资产。

                      

                                          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