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22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22-630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2〕022号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2218号提案的答复

 

杨英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我市一流城市交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城市区道路系统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基于城市区道路多为平面交通、无法满足交通需求的实际,我市引入“大交通”理念,在城市西部快速路建成通车基础上,先后修建了宁海大道、兴凯湖路南延伸、机场快速路工程。同步对城市西部快速路与西环路节点、北环路与韩石路节点升级改造,实施了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预留了未来快速改造条件,城市快速路系统初具雏形。同时,我市先后在商城、天阳等出修建了7座过街天桥、5个地下通道,有效缓解了人车混杂现象。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城市空间布局和交通发展需求,结合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中快速路系统架构,围绕城市快速内环线及城市快速外环通道两大重点,将立体交通系统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论证编制西环路与河北大街、西环路沿线、北环路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北环路与建国路、北环路与红旗路等关键节点立交改造方案,并本着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的原则,逐步报请分期实施。同时积极谋划研究城市快速路外环线建设、城市滨海景观通道建设,力争尽快将城市区域内部交通与旅游交通、过境交通充分分离,有效解决城市区交通拥堵问题。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8日

 

 

 

 

 

 

签发领导:吉海松

联系人及电话:周燕申 306084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