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68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2-683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267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685号建议的答复

 

杨辉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公园广场街角等地设立免费阅读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设区市政府,定州、辛集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旅游文广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特别是在阅读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多项工作创新,打造城市文化特色亮点,有效地满足市民和游客阅读需求。一是在市区人流密集路段设立5座“秦皇山海”朗读亭。“秦皇山海”朗读亭是基于大众读者设计而成,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读者的爱好和需求,内设丰富的朗读资源库。文章类朗读资源共有6类,资源总数20000篇以上,支持用户自定义添加朗读资源。在秦皇山海朗读亭内,朗读者还可选择常规朗读、自由朗读、绘本朗读、视频朗读等不同操作模式为朗读者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朗读平台及全新体验。二是开展“书香秦皇岛”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建10个城市书房。三是在山海关区古城景区周边设立4个图书亭,提升古城文化氛围。四是在海岸沿线设立6沙滩书吧,为市民游客提供沙滩上的精神享受。此外,积极促进文旅融合,在全市游客集散地、游客服务中心等地推动图书室建设。我市将各阅读推广设施图书纳入公共图书馆统一管理,通过流动图书车对各阅读推广设施图书进行流动配送、定期更新同时,鼓励社会企业单位、个人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捐赠图书扩充总量。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吸纳代表建议,在公园广场街角等群众集中地点建设更多阅读推广设施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414        

 

领导签发:李文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