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43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2-665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245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438号建议的答复

 

康振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助力提升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设区市政府,定州、辛集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公安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助力静态交通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2019年5月,在北戴河区选取了宝石路、海二路、海三路3个路段154个停车泊位作为“智慧泊车”试点路段,实现了车位空闲或占用状态检测、车辆驶入驶出时间记录、采集停放车辆图片信息、异常停车状态判别等功能。2021年6月,秦皇岛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会同北戴河区政府在北戴河区进行了智慧停车试点运行,北戴河慧湖公司先期完成了北戴河区13个封闭停车场和9个路侧停车场的智能化改造。试运行以来,北戴河区重点景区周边13个封闭停车场累计停车70万台次,大幅提高了存量停车场的停车能力。

2022年,借助我市深化改革任务目标,拟在“智慧交管”项目建设中引入第三方投资,积极扩大试点范围,搭建全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全市所有公共停车场的升级改造与信息共享。下一步,将与百度、高德等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实时显示我市公共停车场的使用情况,剩余泊位数量,为广大停车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约车位、快速离场等提供高效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330

 

 

 

 

领导签发:李文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