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34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2-654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234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1349号建议的答复

 

陈士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学校配备专业安保人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设区市政府,定州、辛集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教育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市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印发实施《全市教育系统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和配备专职保安员工作的整改方案》,部署推进校园视频监控、配备专职保安员等工作要求,着力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建设,为每所学校科学合理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安保人员和安保装备,确保师生安全。

一是完成校园专职保安员配备。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公安部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标准配备专职保安,所聘保安人员全部经过公安部门严格政审,认真把关,并取得《保安资格证》。目前,除抚宁区今年5月1日前完成全部保安人员配备我市其他县区已按照标准配齐。

是实现校园视频监控全覆盖。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全部安装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并与公安机关联网。视频监控覆盖学校门口、学生宿舍门口、教学楼门口、围墙边界重点部位。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校园专职保安队伍,特别是农村学校保安人员配备,着力构建校园安保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323

 

 

领导签发:李文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