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4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2-630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211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0432号提案的答复

 

周立新等17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畅通渠道加快推行邯郸左转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提案交由各设区市政府,定州、辛集市政府分别办理我市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公安局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近年来,市公安交警支队一直学习“邯郸左转”的成功经验。目前,我市城市主次干路交叉口普遍采取压缩车道宽度和中心偏移的方式,其实质是固定式“借对向车道左转”,增加进口车道提高通行能力。

2017年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大力实施路口优化改造,先后完成了交叉路口非机动车二次过街改造98个、综合待行(直行待行+左转待转)改造28个、试点智能交通引导合体信号灯4个。同时邀请外地专家指导我市开展交通信号配时优化、交叉路口“借道待行”改造工作,2021年在西环路与天山路、西环路与文昌路2个路口实施了“借道待行”的试点改造。我市推行的“借道左转”通行方式,主要是借用本向直行车道设置“左转+直行”待行区,利用“信号灯+中心诱导屏+空中诱导屏”的“三重诱导”方式,先引导左转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待左转机动车驶离后再引导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实现了进口车道空间的高效利用,同时确保了路口通行安全,左转通行能力提升30%以上,极大缓解了交通拥堵。

目前,市公安交警支队已经将秦皇大街与文化路、秦皇大街与民族路、建设大街与民族路3个交叉口“借道左转”改造工程列入2022年年度计划,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改造。

感谢你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425

 

 

 

领导签发:李文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 0335)322039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