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108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497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提案字〔202152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41085号提案的答复

 

宋炳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海港区文化南路与朝阳街、东港路与居安中街两处交叉口交通标识亟需调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文化南路与朝阳街交叉口

该路口为五岔(不含海港医院出入口)畸形路口,车流人流都较大,且各路口车道不匹配,交通组织难度较大。为提升该路口通行能力,2020年以来,我们邀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团队及我市专家团队多次对该路口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优化措施,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优化设计,拟做如下调整:一是调整西沙滩路单向交通组织方案;二是调整文化路南口通行方案;三是对海港医院出入口进行调整;四是对路口交通信号灯及信号机进行更新。主要问题:一是因受疫情影响,海港医院出入口调整现阶段难以实现;二是因民族路南延伸工程已经开始实施,通车后交通流量将会有较大变化;三是优化方案涉及到较大范围破路施工,涉及部门较多,实施难度较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民族路南延伸工程实施,加强与规划、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沟通,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积极推进改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二、东港路与安居中街交叉口

在东港路与安居中街设置掉头口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需要协调市政、园林部门铲除中间绿化带;二是东港路是我市集疏港的一条主要通道,大型货车较多,大型车在该路段掉头,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下一步,我们将与道路设计部门及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掉头口设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调整交通组织。

      

   2021年11月30

领导签发:赵然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