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4107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1-496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提案字〔202151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41070号提案的答复

 

魏海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秦皇岛市无人机专业人才培育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设立专门机构。接到提案办理任务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提案办理工作。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市局成立“低慢小”管控领导小组,佟晟兴副局长任组长。抽调人员以旅游支队为基础成立无人机专职机构,负责所有无人机相关工作,加强低慢小航空器管控。

二是规范管理,保证安全飞行。现有相关法律法规对无人机制造、销售、培训、使用飞行等方面没有单独的立法,随着无人机的迅猛发展,国家也在积极推动无人机方面专门法规的立法,海南、深圳、新疆等先进地市出台了无人机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我局也在积极探索符合我市条件的地方性法规。

三是规范管理,加强联动。一是对全市涉及无人机相关行业的单位、个人进行摸排,掌握我市无人机相关单位、个人信息,为我市无人机相关行业迅速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二是规范注册、登记、备案及飞行报备,严厉打击黑飞行为。三是与军分区、航管中心等单位进行联动, 保证飞行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四是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一是加强与社会无人机机构沟通联络,在警务执法和反无人机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科研等方面深度合作。二是积极参与无人机交流协会工作,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各单位和个人规范飞行活动。

感谢您对无人机相关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给我们相关工作部门提出了很好和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我市的无人机行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目标。

   

   2021年11月30

领导签发:佟晟兴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