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6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34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75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62号建议的答复

 

翟志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教育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20196月,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转发了河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确立市级统筹指导、县区安排部署、学校组织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体系。将小学开展课后服务时间确定为周一至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两个时段,具体时间可由县区教育部门根据夏季冬季教学安排、学校所处区域、学校校车安排等实际情况自行规定。城区小学、初中普遍实施学生随到随进、中午不净校的便民政策,为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学生提供下午课后托管服务,部分县区开始探索实施中午集中配餐服务。2021年春季开学后,我市9个县区均已启动课后服务,参与学校382所,服务学生近7.2万人。

今年4月,市政府印发《关于转发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关于全面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秦政办字202115号),在2019年课后服务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建立弹性离校制度、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加强学困生学习帮扶、强化组织经费保障等工作措施,将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列为市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内容,深入破解学校放学后家庭负担重、学生接送难的难题。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20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