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3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29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71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834号建议的答复

 

陈士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管办评’分离完善第三方评价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省教育厅、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教育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对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我市极为重视教育“管办评”分离工作,出台《秦皇岛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措施》,构建由市县教育督导机构统一归口管理的评估监测制度,对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教育督导办按照省、市有关质量检测工作的安排部署,探索在教育督导机构统筹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参与教育评估监测工作,并加强教育评估监测结果应用,切实提高教育评估监测实效,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和合理化建议。

教育领域第三方评估监测工作在我市已连续开展多年,按照上级部署,所有县区已开展了两轮质量监测工作,涵盖小学、初中所有学科及任课教师,质量监测结果对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2019年以来,部分县区尝试利用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部分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监测,取得良好的效果。

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管办评”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相关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各方支持和参与,找准改革的共识点、突破点,努力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落实教育简政放权等体制机制政策保障方面取得新突破。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19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