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83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28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70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833号建议的答复

 

崔永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楼房改造加装保温护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住建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2021年,我市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幸福感为目标,印发《2021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98个老旧小区,涉及住宅668栋、居民2.6949万户,建筑面积223.213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609.84万元。这些小区都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小区环境条件较差、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经过实地踏勘和论证,各县区已完成全部98个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制定。

关于老旧小区楼房加装保温护层问题,在征得全体居民(整栋)同意后,本着“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采用“居民出一点、社会支持一点、财政补助一点”的出资模式对老旧小区楼房保温护层等进行改造。我们将按照尊重居民意愿、因地制宜推进的原则,将“协商议事”贯穿工作全过程,积极采纳群众改造意愿,实施综合改造,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努力打造绿色社区、智慧社区、安防社区。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21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