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62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5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16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58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622号建议的答复

 

宋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盘活城市国有资产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地方商业银行作为我国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地方商业银行积极贯彻中央提出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在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针对代表建议中“多渠道增加地方商业银行的资金实力”的建议,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每年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经营稳健、资产增速处于合理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显著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行资本债券,增强资本实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1912月,秦皇岛银行2019年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8亿元成功发行。20209月,该行2020年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7亿元再获发行,总计发行金额15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成功发行,使该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结构进一步优化,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等单位对秦皇岛银行2021年增强资本实力的计划情况进行了调研,持续引导辖内城市商业银行建立内源性资本积累和外源性资本补充相结合的可持续的资本补充机制。我市将积极吸纳代表建议,坚持“多措并举、夯实资本”“科学发展、统筹规划”“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基本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和规范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充实资本实力,增强银行体系稳健性。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17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