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5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5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12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53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560号建议的答复

 

刘保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本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财政局、残联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近年来,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城市公交为基础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发展壮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线网布局不断优化,2018年成功入选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秦皇岛市共有残疾人88556人,2020年,我市全面实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证,该证已经实现本市所有类别残疾人均享有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的功能,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规定的“落实本市残疾人免费乘坐本市公共交通的优惠措施”。该措施的实施,减轻了残疾人的出行成本,提升了我市残疾人的城市获得感和归属感。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13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