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44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503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44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440号建议的答复

 

安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秦皇岛供电公司、市住建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据调查,合表供电问题主要是以前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自20169月起,秦皇岛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国有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管理分离移交和供电设施改造接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2家单位的77个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全部由合表用电改为一户一表,涉及改造居民3万余户,投资3.24亿元。对于部分剩下的合表用电小区,我市供电部门将积极响应居民一户一表改造需求,对实施改造的供配电设施,具备移交条件的,进行无偿运行、维护并抄表到户。对于新建小区本着能直供不转供的原则,全力做到一户一表供电。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缴费推广进度,让用户享受便捷的缴费方式,足不出户,安心用电。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12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