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35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97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38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350号建议的答复

 

安志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设区市为单位建设智慧泊车信息平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地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公安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为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市一方面规划建设更多停车泊位以扩大增量,另一方面采取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现有停车泊位的利用和管理以盘活存量。秦皇岛市智慧泊车系统于2016年谋划启动,我市与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签订《“智慧泊车城市管理系统”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2018年,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北戴河区建立智慧泊车项目试点。通过实地调研,选择了宝石路、海二路、海三路3个路段,分别以垂直停车、平行停车两种采集方式进行了安装测试,覆盖上述3个路段共154个路侧停车泊位,所有车位信息汇入“爱泊车”城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试点试用平台),平台采集数据精准,实现了车位空闲或占用状态检测、车辆驶入驶出时间记录、采集停放车辆图片信息、异常停车状态判别等功能。智慧泊车系统平台除了可管理自建试点停车场,还可兼容开放式、封闭式等不同类型停车场,试点期间对接了北戴河区政府承建的28个国有停车场(约1500个车位)以及秦皇岛开发区园博园停车场(约1300个泊位)停车信息,并将所有停车信息联接到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实现停车数据与蜂眼系统的共享。

2019年,我市组建智慧停车运营公司,负责统一管理利用公共资源设立的停车场。20204月,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对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秦皇岛开发区及北戴河新区的主要街道和重点路段进行了实地勘察,并提出了秦皇岛智慧泊车可行性报告。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1中心、2平台、N+赋能”的设计理念,打造停车资源管理“一张图”、停车运营管理“一张网”、停车信息服务“一个APP”的停车智能化管理格局,实现“泊车服务信息化、停车诱导智能化、停车管理规范化、市民停车便捷化”的总体目标。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11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 凌 (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