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34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96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建议字〔202137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343号建议的答复

 

李金满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九年义务教育学生教辅资料征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各地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教育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力求工作实效。

我市高度重视治理教育收费乱象有关问题,坚决制止学校教辅材料乱征订、乱收费行为。202010月,我市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强学校教辅材料推荐选用、代购管理等具体措施,从教辅征订各个环节规范相关工作程序。要求各学校必须在市教育局评议推荐公告目录中选用教辅材料,任何部门无权向学校下发公告目录以外的教辅材料推荐目录和征订单,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任何教辅材料。教辅材料的购买与使用实行自愿原则,学生自愿购买评议推荐公告目录内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并申请学校代购的,学校可以统一代购。对于评议推荐公告目录之外的其他教辅材料,由学生和家长自行在市场购买,学校和教师不得强制推荐或指定。对于学校和教师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不按规定代购、从代购教辅材料中收取回扣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7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 凌 (0335322039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省政府办公厅。